普法宣讲进高校 法治意识润人心 ——美高美集团4688.am.首页开展法治教育讲座
  • 发布人:admin5
  • 时间:2023-11-17
  • 点击:100
  • 来源:


 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,深入贯彻落实《山西省教育厅推进法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(2023—2025 年)》文件精神,提高教职工法治宣传教育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,进一步推进学院依法治校、依法治教、依法办学,11月14日我院邀请北京市京师(太原)律师事务所王佳伟律师进行了题为《高等院校法治建设专题讲座》。学院副院长王福成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法治教育讲座。



讲座中,王佳伟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出发,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,要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”。根据高校教育的特殊属性,王佳伟从《刑法》、《国家安全法》、《反间谍法》、《反有组织犯罪法》以及《网络安全法》五个方面法律入手,对其中与学院工作息息相关的法条进行了着重讲解,通过结合当前热点案例和自身工作经验,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、生动形象的案例,深入浅出的讲解,进一步促使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学法懂法守法,着力涵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工作氛围。



讲座结束后,王福成副院长指出,全体中层干部作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,要有对法律知识的基本了解,要有与法同行明辨是非的能力,尤其与高校维稳息息相关的工作,更要提高警惕,加强法治意识,全体中层干部要将法治意识融入学院事业发展的全过程,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。